新手高速跑哪个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高速跑右边车道的:

1、 新手在高速路上最低时速不能低于80公里,在高速行驶是不能低于最低限速的。时速较低车辆不要占用左侧的高速路,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 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3、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在高速路上驾驶跑60-80可以吗?应该选哪个车道行驶这个要看高速公路的限速标志是怎么规定的。如果规定这个车道最低限速100,你跑60-80肯定是违章的。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走主行车道新手在高速路上驾驶注意事项行车前的检查工作不能少,轮胎的外观气压都要看,刹车要试一下,进高速前要仔细听下发动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