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救援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救援需要注意下面这些:

1、在进入入口,要准确判断左侧车距,不然到服务窗口领取卡片时会很费劲。卡片要放随手取到的地方;出出口更要注意;

2、观察;刚入高速时都会特别注意指示标牌,行驶中要养成每牌必看的习惯,多观察车后情况,在换道、超车前务必观察左右前后车辆情况;

3、车速,刚上高速切不可太快,速度要慢慢提起来,让车子和自己有一个适应过程。最好不超速。遇有情况一定提前抬油门减速,比如超车前、排队超车前、前有施工道路被占道时;

4、特别提醒:下高速后,由于心理已经适应高速行驶,车辆在不知不觉中就会从平时快很多,一定要减速再减速。城市、国道非封闭,就算路况好,每个路口都可能有突然情况,每个路口都需要减速。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你的车子无法正常行驶,都必须要求高速公路救援服务。第六十八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办理;但是,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