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出事故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由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你承担:

1、《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

2、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同时《担保法》和《物权法》也规定,在出质期间,质权人负有妥善保管质押财产,给出质人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3、抵押车出交通事故了后,当事人要先进行责任认定,在事故责任认定了之后再去处理后续的赔偿事宜往往会更好些。关于抵押车出交通事故具体责任、保险公司的赔偿等争议要多问问律师,在有许多律师能给你提供免费的帮助。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质押后违约债权转让的情况下,出质人虽然还是车辆的所有人,但是已经丧失了对车辆的运行支配,即车辆的保管责任归质权人,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应由质权人作为民事赔偿主体,出质人不再作为民事赔偿主体。所以,张先生不需要为此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