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换保险公司有优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换保险公司是有优惠的:

1、换保险公司上车险可以继续享受优惠,不过需要车主在上一个车险保障期内没有出险,如果已经出过险了,不论换不换保险公司,优惠都是不能享受的,如果出险的次数比较多,这时保费还会出现上浮;

2、车险一般分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商业险在购买时不同的保险公司给出的优惠是不一样的。在购买时可以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之间进行对比,选择一家声誉比较好的公司,同时保险公司规模比较大的,这样后续理赔会比较方便;

3、商业险和车价有直接的关系,很多险种都是根据车辆的价格计算出来的,比如车损险、盗抢险、自燃险、玻璃险等;车价越高投保时保费越多,一般都是车价乘以一定的费率算出来的;

4、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车辆不购买交强险是不能上路的,在购买时按照车辆的座位数进行交费。一般6座(含)私家车每年950元,6座以上每年1100元,如果一年不出险可以享受10%的优惠,第二年不出险继续享受优惠,最多享受30%优惠。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打算换保险公司,之前这个没出过险,第二年应该少点,换了还会少,不会重新算。如果车主上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保费可下浮10%;连续二年还未发生的,下浮20%;连续三年及以上年度仍未发生的,最高下浮30%;反之,上一年度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0%;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首次购买交强险没有优惠,如第一年无事故,第二年可以优惠10%,第二年无事故,第三年可以优惠20%,第三年无事故,第四年可以优惠30%。最高优惠就是30%。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