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安装电子车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暂时没有要求安装电子车牌:

1、最简单的理解是这个是车辆的“二代身份证”,是一个类似于我们个人身份证的一张卡片;

2、在这张卡片的芯片中,存储着与车辆相关的信息,包括该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信息。也就是说,这个电子车牌储存着这辆车独一无二的信息;

3、更重要的是,安装有“电子标识”的车辆,一旦行驶中发生闯限行、闯禁行路、闯红灯、压实线、逆行、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就会被电子警察当场摄录。安装“电子标识”的车辆即使将号牌遮挡、污损、变造后也难逃“法眼”。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要求,相当于机动车的“二代身份证”,是一张含有射频芯片的无源电子卡片,安装在汽车前挡玻璃上,用于车辆身份识别。在这张卡片的芯片中,存储着与车辆相关的信息,包括该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安装有“电子标识”的车辆,即使将车辆号牌遮挡、污损、变造,都难逃电子警察的“法眼”。它的工作原理是将电子车牌作为车辆信息的载体,车辆通过装有射频识别读写器的路段时,电子车牌上的数据被采集或写入,达到各类综合交通管理的目的。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还没有要求呢,电子车牌又被称为“汽车电子标识”,通俗的来讲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外观大小也和身份证差不多,车牌里面有电子芯片,里面储存了车辆的信息,包括车辆的车牌号码、保险信息、年检信息等,有了这张高科技的“身份证”,套用他人车牌,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都将无处遁形。电子车牌将由相关部门统一制作并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