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和五座车年审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座和五座车年审不一样的:

1、车型所有非营运性质的车辆。此项措施中所述的“非营运”不包含:消防车、警车、医院救护车、工程车、摩托车等等。7座及7座以上车型也不能享受免检政策(包括汉兰达、GL8、奥德赛7座等);

2、年限2010年9月1日后登记注册的车辆可以享受免检。比如2010年9月后的车辆能享受免检,2012年9月后的车辆能享受两次免检,也就是说如果在2010年9月前登记的,仍按照原检验规定办理年审业务;

3、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系统中能查询到有效保险信息的,则无需提交)、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区别,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要想顺利通过年检,当然了,知晓车辆年审流程是非常必要的。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有区别的,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系统中能查询到有效保险信息的,则无需提交)、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