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s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vs灯亮还是可以开的:

1、是可以开的,汽车svs灯类似发动机故障灯,当svs指示灯亮时,表明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查到某个传感器出现了错误信号,或者超出了使用标准;

2、在我们打开点火开关时,汽车svs指示灯会亮起自动检查,数秒后自动熄灭;

3、先我们要检查汽车其他设备是否表现异常,例如水温表、机油压力报警灯,如果只有svs灯亮了,并且还能启动发动机,那么我们一定要谨慎驾驶,控制好车速,及时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了 应该是汽油的质量有问题引起的,去4S店也未必能解决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剩余的油用完或者加点燃油添加剂,再去正规的油站加油试试,看灯还亮不,如果还亮就要换汽油滤芯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了,SVS是车辆排放系统异常的故障灯,如果行驶中没有其他异常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汽油品质不好造成的。当车辆打开点火钥匙后,此灯将亮起,待车辆起动后才会熄灭;当发动机ECU检测到故障时,SVS灯点亮;若此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亮起则说明车辆发动机有故障。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vs指示灯是发动机的警告灯,此灯点亮则说明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查到各个传感器出现了错误信号或超出了使用标准,此时是需要进行诊断仪检查、维修的,不易长时间行驶。我们可以尝试启动发动机,如果启动不了,有可能是燃油泵异常,不能把燃油正常供给发动机;如果还能启动,那有可能是其他传感器故障,这种情况下汽车还是能够行驶的,不过不排除故障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例如油耗增高、车身抖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