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减震顶胶坏没坏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减震顶胶坏没坏的方法就是:

1、轮胎噪声变大。严重是能听到轮胎轰鸣的声音;

2、舒适性变差。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段时,能听到"嘣"的一声,伴随的是一阵直接传到身体的冲击感,很生硬难受;

3、直线行驶跑偏。方向盘保持着相同的角度,车辆却不能够维持直线行驶,总会自动跑偏;

4、原地转动方向盘发出"吱吱"声。顶胶老化失去弹性,被挤压发生的声音。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常声音:当减振器顶部橡胶因严重磨损而损坏时,车辆减振器在工作时会发出异常声音。方向偏差:当减震顶橡胶损坏时,车辆方向可能有轻微偏差,难以对准,对准强度低。噪音:由于顶部橡胶缺乏缓冲,减震器在工作过程中将吸收的震动和冲击从车架毫无保留地传递到驾驶室。原地转向异常声音:即使减震器不工作,由于顶部橡胶过度磨损和损坏,原地移动方向盘也会发出非常明显的异常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