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怎么转回老家步骤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牌照转回老家步骤就是:

1、准备好《车辆登记证书》、《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行驶证》、《身份证》、《转入地证明》(转入地户口本或暂住证);

2、以上材料准备好了以后选择一个时间去车辆登记地车管所(1)填写转移申请变,(2)、找个地方将你爱车的现有车牌给取下来(提挡之前,车管所要收回)(3)、将机动车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拓下,粘贴在填写好的申请表上(4)、将《申请表》、《车号牌》、《机动车登记证》等相关证件交给验车的警察,验车完毕后,会把车牌收掉,其他资料上盖章后退回;

3、去业务受理窗口领取临时号牌(临时号牌的作用是你提了挡案之后,开车去转入地车管所通行用,有效期是1个月)。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在外地的话,可以找别人帮我们代办,代办的费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那样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我们先需要去验车,看车是否符合迁移的要求,是否存在改装,如果没有的话,验车往往可以顺利通过,填写相关的验车细节。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