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次干道属于几级道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次干道分多钟等级的,分为1,2,3等级道路。城市次干路是指在城市一个区域内的主要道路。一般也以交通功能为主,但多兼有地区服务功能。配合主干路共同组成干道网,起到广泛联系城市各部分与集散交通的作用。

1、次干路(区干道),为联系主要道路之间的辅助交通路线,一般红线宽度为25~40m;

2、次干路一般可设4条车道,可不设单独非机动车道,交叉口可不设立体交叉,部分交叉口可以做扩大处理,在街道两侧允许布置吸引人流的公共建筑。是城市中数量较为多的一般交通道路,配合主干路组成城市干道网,起联系各部分和集散交通的作用,并兼有服务的功能;

3、次干路又分为Ⅰ、Ⅱ、Ⅲ级。Ⅰ级设计车速40-50Km/h;Ⅱ级设计车速30-40Km/h;Ⅲ级设计车速20-30Km/h。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次干路,是城市中数量较为多的一般交通道路,配合主干路组成城市干道网,起联系各部分和集散交通的作用,并兼有服务的功能。次干路又分为Ⅰ、Ⅱ、Ⅲ级。Ⅰ级设计车速40-50Km/h;Ⅱ级设计车速30-40Km/h;Ⅲ级设计车速20-30Km/h。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城市划分标准道路指供各种车辆(无轨)和行人等通行的工程设施。道路包含众多种类,性质功能等均有不同,因此无法用一个唯一标准对所有道路进行等级划分,为此各国现行做法一般都是先划分道路种类,后针对各类道路的技术标准划分等级。城市道路等级分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