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如何调节方向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调节方向盘方法:

1、调整方向盘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轮定位,不过现在很多车主都想自己动手。注意,自己动手存在一定风险,风险在于调节后没有改观或者带来更严重影响,所以请车主谨慎选择;

2、首先我们要清楚,这次调整的是转向拉杆,它是汽车转向机构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响汽车操纵的稳定性、运行的安全性、轮胎的使用寿命。假如转向拉杆呈现一边长一边短的时候,就会导致汽车往长的一边跑偏;

3、而调整转向拉杆长短,并不需要我们“剪短”或“延长”,而是对拉杆底座“旋进”或“旋出”即可。首先准备好扳手,然后把车辆方向盘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轮的后部。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调节是指根据驾驶者自身的习惯,手动调节方向盘。可以使不同身材的驾驶员找到舒适和视线良好的驾驶坐姿,保持手臂及腿部与方向盘距离上的舒适,同时让方向盘气囊对驾驶员保护位置更精准。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调整可以前后调节或上下调节。前后调节方向盘:调节方向盘轴线上的长短。 这样可以让不同身材的驾驶者,调整自身和方向盘的距离,使驾驶员即调节了座椅与方向盘的距离,而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又可以保持驾驶者与方向盘距离上的舒适。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有手动调节的方向盘的汽车可在高度方向和前后方向调节方向盘位置。沿箭头方向拉操纵杆将方向盘转到您所需要的位置。将操纵杆完全向上推,直到其卡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