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用保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如下:

1、干式湿式说的只是离合器,但是后面的结构都是一样的,后面的各种齿轮组还是需要润滑的,然后你变速器的阀体还得工作,还得要油液来推动的,没有液压就没有挡位了,所以说这个变速箱油什么自动挡,CVT,干式湿式双离合改换的都得换;

2、维修专家给出的建议更换的里程是3年6万公里左右,也不要问这车3年6万公里没换油有啥影响,这东西损伤都是慢性的,不存在说到了里程没换油,嘎蹦一下变速器就坏了的可能性;

3、但变速器的性能表现会一直下降,并且内部的损伤也会一直积累,当然更别问我的变速箱油已经开过了该换的时间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更换油;可根据自动挡的变速箱油一般是6万公里左右,换一次就行,车经常跑高速可适当延长2万公里。手动挡的变速箱一般10万左右换一次变速箱油 。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里程数6万公里后离合器会出现故障,极个别车2万公里之后就会出现问题。干式双离合是目前小排量发动机大量装配的,特别是德系、美系车,还是很喜欢匹配干式双离合,总得来说,干式双离合的特色是换挡速度快、油耗低,但是,受限于机械原理和机械结构,早期的干式双离合在拥堵路况表现欠佳。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里面的油料,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更换;最好阅读车辆的使用手册,按照手册的规定的换油周期,更换油料。绝对不能依靠道听途说来指导车辆的维护,可能会把好车搞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