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怎样重考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吊销重考的方法:

1、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满五年后可重新申请驾驶证;

2、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满十年后可重新申请驾驶证。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满二年后可重新申请驾驶证;

3、驾驶证被注销、吊销或者撤销后,再次申请驾驶证时视为初次申请,只能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电车驾驶证。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在考科目一时有这么一个口诀: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意思就是一般吊销驾驶证的两年后可以重考;被撤销驾驶证的三年后可以重考;醉驾被吊销驾驶证的五年后可以重考;肇事逃逸的终身不能重考。恢复驾照的重新考试就是一般的驾照报考流程。先到驾校报名,然后经过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最后重新获得驾驶证。重新获得驾驶证后,也要度过一年的实习期,并且要遵守实习期的相关规定。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普通的一两次违规并不会导致吊销驾驶证,多数是因为醉驾被查才吊销了驾驶证。在2008年的一份全球统计中显示,百分之五十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醉酒驾驶。而在2009年,我国在修订的法律中将醉驾纳入到了刑事犯罪的范畴中,不再是单单的扣分罚款,还要担当刑事责任。担当刑事责任的结果就是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和拘留。2011年起,全国就开始加大了对醉驾、酒驾的打击力度,直到如今,打击醉驾的力度以及处罚从未减轻。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吊销驾驶证,两年后可重新申请驾照。和第一次考取驾照程序条件一样。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员发生以下情形可被吊销驾照:

1、一年内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3、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的50%的;

4、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