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多久会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过期超过一年会处罚的:

1、按目前规定,B2驾驶证如果当个记分周期内有任何扣分记录,则需要在当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发证地车管所参加审验,如果没有扣分记录,是可以免于当个周期的审验的,记分周期以初次领证日期为起始时间,每一年为一个周期。驾驶证的审验情况只有发证地车管所的记录才是最准确的;

2、目前每两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规定已经变更,体检报告只需要在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转入、自愿降低等级等手续办理时才需要提交;

3、交警当场抓到,会罚款扣分甚至扣车。拖检一天一般也要罚款200 扣3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到了年检,忘记去年检,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的。如果上路了,被电子警察拍摄到的话会处罚的。拍摄逾期未年检车辆的电子眼对于未年检车辆上路会给出30天的宽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