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过期违章能处理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过期违章能处理的:

1、如果车是一年一审,所交的罚款在这一审验周期是有效的。审车合格前一定要保存好罚款收据。审车合格了神马都是浮云。扣分当然有影响,累计12分就要学习考试;

2、申请换证并按时换证,过期一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费用大约20元;

3、如果不能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可以迟点再办理,但是不能超过一年;驾照年审所需资料:提供驾驶证副本原件、身份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进行试卷测试(要交1元钱)。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机动车定期检验表;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行政公章的复印件;车属单位、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车架号码的拓印件、车辆相片、路费单;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去把违章处理了,然后尽快去把年审给补上,年审期拖太长的话会有处罚的,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先去处理的,首先你要把违章的事到交管部门处理一下,然后把罚款交上。过24小时后再去车管所办理车检一事,虽然过年检气一个月了,但是和交管部门领导说明一下原因还是可以正常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