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滤脏了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空滤会影响油耗,因为车辆的混合气形成是要看空气的进气量,如果空气滤清过脏会导致进气量减小,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发动机空滤:

1、汽车空气滤清器主要负责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活塞式机械(内燃机、往复压缩机等)工作时,如果吸入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就将加剧零件的磨损,所以必须装有空气滤清器;

2、空气滤清器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空气滤清器的主要要求是滤清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而无需保养;

3、汽车发动机是非常精密的机件,极小的杂质都会损伤发动机。因此,空气在进入气缸之前,必须先经过空气滤清器的细密的过滤,才能进入气缸。空气滤清器是发动机的守护神,空气滤清器状态的好坏关系着发动机的寿命长短;

4、如果汽车行驶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足,使燃油燃烧不完全,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动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的现象发生。因此,汽车必须保持空气滤清器的清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空滤用来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如果:空滤空洞大,过滤性差: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脏,灰尘等多,会导致发动机积炭,加速磨损,甚至降低汽缸密封性,造成油耗增加;空滤空洞过细,空气吸入性差:进入发动机空气量少,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积炭;发动机动力不足时ECU可能会增加喷油量,造成油耗偏高,表现为尾气冒灰烟、黑烟。建议挑选正品空滤。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空气滤芯的作用很简单,简单讲是滤除空气中微粒杂质的装置。因为发动机在工作时需要大量的吸入外界空气,通过空气滤芯的过滤作用将空气中“可吸入颗粒”滤除,之后进入(进气道内或)气缸与汽油混合燃烧,如果空气滤芯起不到应有的过滤作用,那空气中较大的颗粒就会进入发动机内燃烧,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各种各样的故障,其中典型的故障就是拉缸。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滤脏了影响油耗的,汽车空气过滤器是清除汽车内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一个物品,汽车空调滤清器能有效减少污染物通过采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进入汽车,防止吸入对身体有害的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