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车辆怎么换行驶证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车辆换行驶证方法:

1、现在的6年免检车只需领合格标志就可以,行驶证副页已不用签注盖章了,各地的电脑已联网,交警人手一个警务通只要一输入车牌号就准确识别车辆是否年检了。下次年检日期是行驶证发证的当月之前,合格标志上已注明下次年检的时间;

2、行驶证过期的车主应尽快开车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15日以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到机动车归属地车辆管理所办理年审业务;

3、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一是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年审,上年的年审时效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朝到处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6年内免检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动车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