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汽车钥匙电池后车子无法启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车钥匙电池后车子无法启动的解决办法:

1、遥控器没有反应如果按钮时遥控器指示灯不亮或者很暗,那么可能是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如果更换电池后,遥控器指示灯仍然不亮,则应检查电池正负极性是不是装反以及电池与安装座是不是接触良好;如果上面的检查没有问题,但是遥控器指示灯仍然不亮,则应检查按钮是不是损坏,如果按某些按钮指示灯有反应,有的按钮则没有反应,则很可能是按钮损坏,或者是遥控器损坏;

2、遥控器不能控制车门首先应按照上面所讲确认遥控器是不是有问题,如果遥控器没有问题,且这种情况是在更换完电池或防盗系统部件之后出现的,那么应该按照固定程序进行遥控器的匹配,也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需要进行匹配,差异的车型有差异的规定;如果有两个遥控器,则可以试验另一个遥控器是不是有反应;

3、如果另外一个遥控器有反应,则可能是这个遥控器的密码丢失,需要重新匹配;如果匹配完成遥控器仍然不能使用,则可能接收主机有问题或这个遥控器的发射天线有问题;如果遥控器主机被屏蔽或附近有很强的干扰源,则主机不能正确地接收到遥控器发出的电磁波,无法控制中控门锁动作。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遥控钥匙失灵,换完电池后需要重新匹配。插入遥控钥匙,开启至“II”的位置,然后迅即复位到“0”的位置。如此往复4次,迅速拔出钥匙。按任意键,如开锁键4~5秒,听到车内发出“嗒”的一声。钥匙编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