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轮胎能换真空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胎能换普通胎:

1、必须保持规定的气压,无内胎轮胎为优质橡胶制造,弹性好,柔性强,对气压适应范围大,即使胎压很高也没有普通车胎那种发硬的感觉,故对气压的检查要用气压表。车胎除被扎外,无内胎轮胎一般不会自行放气,因此充气时要用气压表进行检查并保持规定的压力,切不可像对普通轮胎一样凭手感来决定是否补气;

2、不耐压,不适合超载。真空胎耐磨但不耐压,尤其针对我国大多货车存在超载这一特殊国情,超载过多就不适合再选用真空胎了。一些重载货车将导向轮换成真空胎,后面主要承载的驱动轮依旧使用普通钢丝轮胎,这样即保证了承载能力,又提高驾驶舒适性,也不失为一种折中的好方法;

3、无内胎轮胎在使用中也要避免被尖硬物品刺伤、扎破,避免与酸、碱接触,被油类沾污也会加速橡胶的分解。应保持车胎的清洁,以防橡胶老化,延长使用寿命。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者有内胎 ,后者无内胎, 依靠车圈和外胎形成封闭空间。二者均需要定时充气,而且行驶起来区别不大 。真空胎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爆胎时的安全性,不会像有内胎系统爆胎时会出现左右滑动,会持续一定的时间行驶,保障了高速行车时的完全。 舒适性、稳定性都比使用普通车胎的电动车要好得多,但是价格也贵得多,修理麻烦。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如果不是一条轮胎损坏非常严重(例如爆胎),所有轮胎正常磨损的话,最好是两条一起换,原因很简单,就是安全,如果只换一条的话,车子两边轮胎的纹络以及高度不一样,开车行驶过程中两个车轮的摩擦力就不一样,平稳性也不好,容易出危险,换两条的话,就不会出现以上问题,安全性以及平稳性就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