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漏气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漏气不能上高速了:

1、轮胎在低压状态下不建议继续行驶。(请查明胎压低的原因;例如:有否扎钉、割破、气门嘴橡胶老化、开裂等);

2、因为气压不足行驶,会导致轮胎胎zhidao体屈曲过度,轮胎胎体屈曲过度会产生高热,内部气密专层橡胶会被烧成黑斑,进而橡胶和胎体帘子布剥离,更严重的话,气密层橡胶会被高热烧熔,产生熔化,持续高热使轮胎的内部结构被严重破坏;

3、如果轮胎在强度下降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属最终会导致轮胎损坏,更严重的会导致爆胎,带来安全隐患。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好了不漏气就没有问题的。一般汽车轮胎冬季2.5KPa,夏季2.2KPa,轮胎胎侧上有轮胎可承受的最高气压。合理的气压为轮胎上标注最高气压的70%-80%,但气压最好不要高于轮胎上标注的最高气压。如果气压过大也会使轮胎过硬失去应有的弹性及吸震能力,不但抓地力变差,中央胎纹过度磨损会产生胎纹深度不均的现象,轮胎在高速运转下也有可能因无法承受过度的膨胀压力而发生爆胎。所以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有爆胎危险,不可小视气压问题。应当按照厂家要求保持轮胎的标准气压,包括备胎气压。胎压的测量可自行用胎压计测量,不过必需在轮胎常温的状态下测量,因为在热胎状态下测量的结果是不准zhidao确的。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使用补过的轮胎上高速,轮胎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建议使用新轮胎(未补过的轮胎)。冷补所谓冷补是将受伤轮胎从轮辋上卸下,找到百创口之后,将创口处的异物清理后,从轮胎内层贴上专用的补胎胶皮,从而完成补漏。其实,这种方法类似自行车的补胎方法,只不过需要专用的扒胎机及补胎胶皮才能完成。其优点是可以对度较大的创口进行修补,缺点是不够耐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水浸或车辆高速行驶之后,修补处很可能再次出现漏气现象。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把轮胎去检查下 该补得地方补一下 如果是前轮就换到后轮上去 毕竟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高速上边多检查一下 别超速 应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