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闪了一下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灯闪了一下的原因:

1、第一个是刹车灯不亮了,当我们车辆的刹车灯都不亮了就会出现EPC这个故障灯;

2、第二个是节气门故障,如果发动机的节气门或者是线路出现问题EPC也会亮;

3、第三个是刹车开关损坏,刹车开关如果磨损过大出现损坏失灵EPC也会出现;

4、第四个是离合器开关坏了,同刹车开关的道理相同,离合器开关坏了EPC也会出现。到底是什么问题建议你用维修电脑检查一下,根据故障码来查找问题。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epc灯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进气系统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百曲轴箱通风系统如果有泄露也能导致这个故障;严重或者明显的真空泄露并度不是问题,只有轻微泄露,控制单元并不能有效的检测,控制单元所进行的补偿调整超过控制单元内部程序所允许的极限,控制单元会判断为电子油门系统出现问题,epc故障灯点亮。可是这问个过程中导致epc灯亮的实际原因并不是电子油门控制系答统本身的功能问题所引起的。建议您2-3万公里定期检查发动机积碳是否过多,多的话及时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