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直行左转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灯直行左转算违章:

1、红绿灯路口左转车道直行,要看这条道是左转专用道,还是左转加直行道,如果是左转专用道那就违章了,否则就可以直行;

2、从2012年7月起,7种摄录违法(非现场处罚)罚款+记分:(是摄录罚款)1、闯红灯,罚款100元;

3、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罚款200元。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罚款100元。超速行车,罚款200元。机动车走非机动车车道,罚款100元。逆行,罚款200元。违停车,罚款200元。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绿灯时左转直行算违章。只要路口有车道指示标志的,无论什么灯亮在左转弯车道的车都不得直行,被警察抓到要罚款的。除非没有车道指示的路口〈也就是只有一个绿灯〉,在绿灯亮时可以同时直行和左转弯。到路口想直行一定要提前变道至直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