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灯亮是打开还是关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灯亮是打开的状态:

1、AC灯亮起时,表面车载压缩机处于工作状态,空调处于启动状态;

2、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AC灯处于亮起状态即为打开冷风;

3、冷风是通过压缩机增压使制冷剂液化后汽化,并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而形成的;冷风打开时,压缩机带轮带动压缩机工作,增加发动机负荷,要耗费一定量的燃油;

4、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亮了就是开启了,打开汽车空调的方式是先打开汽车风扇开关、接着再打开AC制冷空调系统开关。关闭汽车空调系统的时候是先关闭AC制冷系统开关、再关闭汽车风扇开关、这种开关汽车空调的方式不会对汽车空调系统造成损坏。在夏季天气炎热到来的时候、汽车停在室外被太阳暴晒过后、汽车的车内的温度瞬间达到70到80度的温度、车内的温度是十分高十分热、这时在我们需要驾驶汽车的时候、上车就需要打开空调来降低车内温度。首先打开汽车左右两边车窗来散一下车内的热气、再打开汽车空调系统的风扇开关、再打开汽车风扇的外循环开关等汽车的外循环风扇把车内的热气吹一分钟左右、再打开汽车空调制冷AC开关、再把汽车风扇外循环切换成内循环、这样车内的温度很快就能降下来、达到舒适的温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