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开关故障会影响车辆启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开关故障是不会影响车辆启动的:

1、在离合器踏板上面安装有一个离合器开关,开关的主要作用是当离合器结合或分离时,离合器开关像ECU输入离合器工作状态的信号,作为喷油量及点火提前角控制的修正信号。如果这个开关坏了,就不能提供这个信号了;

2、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

3、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其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离合器知开关是一个常闭开关向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12伏的电压,当踩下离合器时开关断开,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离合器的信号,表示要道断开发动机的联接,于是降低点火提前角减少喷油,进行动力储备,避免换挡冲击(当司机在转向或升降挡时发动机版会适当的降低发动机转速以保证变速箱换挡平顺不冲击,而这个发动机降低转速的时刻就是由您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权离合器开关发出的信号决定的)。离合器开关坏了后会有座车、加油不走车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