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氧传感器故障现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氧传感器故障有以下这些现象:

1、汽车氧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中关键的反馈传感器,是控制汽车尾气排放、降低汽车对环境污染、提高汽车发动机燃油燃烧质量的关键零件,氧传感器均安装在发动机排气管上。汽车氧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中关键的反馈传感器,是控制汽车尾气排放、降低汽车对环境污染、提高汽车发动机燃油燃烧质量的关键零件,氧传感器有二氧化锆和二氧化钛两种;

2、氧传感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测量各类加热炉或排气管道中的氧电势,由化学平衡原理计算出对应的氧浓度,达到监测和控制炉内燃烧空燃比,保证产品质量及尾气排放达标的测量元件,广泛应用于各类煤燃烧、油燃烧、气燃烧等炉体的气氛控制;

3、氧传感器一旦出现故障,将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因此,必须及时地排除故障或更换 。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油耗添加,由于氧传感器积碳会形成其旌旗灯号输入不一般,招致发动机混淆气比例失调,使油耗添加;2、排放净化物添加,年检尾气排放检测一项没法达标,使年检不合格。实在这点也很好了解,由于三元催化剂固然可以净化尾气,但净化才能无限,一旦氧传感器任务非常,会使发动机熄灭不充沛形成排放的净化物添加,即便三元催化器任务一般也无计可施。以是说,假如老车年检尾气不达标,除去刷洗三元催化剂,还应思索刷洗或改换氧传感器;3、有冒黑烟的或许,氧传感器任务非常使空燃比一般而招致的冒黑烟;4、发动机转速不稳、颤动,异样是由于空燃比不一般的缘由招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