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车牌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车牌是车管所办理发放的,所以办理的话只要到公安局下属的交通警察车辆管理支队办理即可:

1、不过目前还在试点阶段,目前主要涵盖的车辆包括大中型客车,运输车、出租车以及校车等,而私家车还在逐渐推广中;

2、值得注意的是,不按规定安装或者私自拆除的将面临500元的罚款;

3、电子车牌的专业术语叫做汽车电子标识,是一个类似于我们个人身份证的一张卡片;

4、且在这张卡片的芯片中,存储着与车辆相关的信息,包括该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信息;

5、也就是说,这个电子车牌储存着这辆车独一无二的信息,相当于我们车辆的"身份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全国还没有普及电子车牌,只有少部分几个地区可以使用,电子车牌也是车管所办理发放的。就是公安局下属的交通警察车辆管理支队办理。电子车牌(Electronic Vehicle Identification, EVI)是基于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细分、延伸及提高的一种应用。它的基本技术措施是:利用RFID高精度识别、高准确采集、高灵敏度的技术特点,在机动车辆上装有一枚电子车牌标签,将该RFID电子车牌作为车辆信息的载体,并由在通过装有经授权的射频识别读写器的路段时,对各辆机动车电子车牌上的数据进行采集或写入,达到各类综合交通管理的目的。这项全新技术可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