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蹭逃逸要不要自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刮蹭逃逸是要自首的:

1、在发生轻微刮蹭事故后,一些车主可能因为事故造成的影响不大,而离开了现场,这就造成了逃逸;

2、根据交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发生事故后逃逸,并未构成犯罪的,以法对其处以200以上2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3、但是如果自首的话,情节轻微的是可以免除处罚的。剐蹭自首对方又没有报警的话,由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认定书,并通知对方车主。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蹭逃逸是要自首的。路上的车辆那么多,发生小刮小蹭是在所难免的,在发生事故后,我们需要积极的去面对、处理,而不是选择逃避,因为这样是无法解决问题的,甚至还是加剧事故的严重性。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蹭逃逸需要去自首,逃逸在主观上必须是故意的。 虽然有客观的剐蹭行为,但主观并不知情,不属于逃逸。如果是轻微剐蹭,有理由相信的确不知情的,不应构成逃逸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