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北京长期开外地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北京长期开外地车,那么就要办理进京证,不过一年也就能开84天:

1、根据规定,外地车在北京六环内(不包括)道路行驶或停放,需要办理进京证,可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办理,也可到办证处进行办理;

2、而一辆车一年只能办理12次进京证,而进京证单次最长有效期为7天,如果进京证过期或达到办理上限,无进京证不上路可停放在小区、单位、公司以及路外正规停车场;

3、停放扣天数:没有进京证或证件过期的外地车牌车辆在上诉路段停放车辆,会根据行驶或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证的天数;

4、行驶罚款扣分:没有进京证或证件过期的外地车牌车辆进入上诉路段行驶,会被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并记3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进京证就可以了,因此,如果需要外地车在京常驻,建议根据出行需要,办理好进京证,而在"北京交警APP"办理的为电子证,根据规定,需要自行下载打印出来,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内侧左下部,也是为了便于交警部门识别。另外,还需要注意,进京证未过期不能重复申请,而且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同一时段内无法重复办理,需要在进京证过期后(7天)才能再次申请。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车的话是不能在北京长时间待了,现在它的规定是一年只有84天可以在北京市内待着吧,其他的时间是不允许在北京待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