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绿灯路口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红绿灯路口限速30-60:

1、30-60公里左右没有明确表示出十字路口通过时的最高时速,如果该路段限速在60以内的话开到60是不算超速的;

2、驾驶员在过红绿灯时的时速不应该超过这个路段的时速限制。一般过十字路口时速应该在30-60公里左右;

3、另一方面在科目一中或交规中也有明确规定,驾驶员在通过十字路口或斑马线时应该减速避让行人。如果车速太高很容易来不及刹车导致悲剧的产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红绿灯有限速,不得超过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