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自动挡停车挂p还是n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自动挡停车需要挂p的:

1、但是,在上山和下山时,要长时间上坡行驶或者下坡行驶,这时的驾驶技巧就与在平地驾驶有所不同。徐佳惠是汽车垂直网站的编辑和试车手,他表示,自动挡汽车不仅有P、R、D、N四个挡位,上下坡时还要善用其他挡位;

2、在行驶一个比较短也比较平缓的上坡路段时,自动挡汽车可以直接使用D挡就上去了。徐佳惠表示:“如果是长时间上坡,一直挂D挡,会因为高挡位的动力不足,造成自动变速器循环跳挡,加剧自动变速器换挡执行元件的磨损;

3、正确的做法是根据坡度,选择使用2挡、1挡或者L挡。2挡时,变速器只能在1挡、2挡之间变换,不会跳到更高的挡。1挡和L类似,可以限制变速器只在最低挡运行。这些挡位能让汽车在上坡时有足够的动力。”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肯定要挂P挡的,在下坡时,有的驾驶员为了省油,把挡位挂在了N挡来空挡滑行。徐佳惠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驾驶习惯:“此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怠速运转,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对变速器内部的多片离合器来说,虽然动力已经切断,但其被动片在车轮带动下高速运转,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现象,产生不良后果。”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先在N挡把手刹拉紧,然后再把挡杆拨入P,这时候变速器内部就不会因为路的不平而有別着力的情况。但这毕竟有些麻烦,所以,如果不想麻烦,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拉手刹时尽量拉紧一些,再入P。道理很简单,脚下刹车踩停之后,尽量拉紧手刹,让手刹承担绝大部分向前或者向后的力,这时再入P挡,变速器本身基本也不会有什么负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