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坏了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坏了修的方法:

1、油表自身的问题。油表自身发生故障会导致的油表不动或者失准的情况,可以判断的方法是燃油表指针在点火开关打开约半分钟左右时间仍不偏摆,或者指针乱摆以及燃油表指针计量失准,说明燃油表有故障;

2、传感器故障。传感器发生故障时也会导致油表不动,判断方法是把万用电表表笔夹在燃油传感器可变电阻器的两个接线桩上,用R×1Ω挡检测可变电阻器的电阻值。若结果显示与标准不符,则是传感器发生故障;

3、仪表线圈短路。仪表线圈短路也会造成油表出现问题,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利用万用电表测量电压即可。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一行驶中燃油表指示针在一位置一直不动,且指示油量不准检查:燃油表未接收到油位传感器信号,油位传感器发生了故障。油表,线路或是油浮子。好多都是油浮子的问题 。油表是油浮子检测油位的,如果检测信号失真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有的油位显示是电脑控制的,电脑信号出故障也有可能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这种机率很低。仪表指针故障也会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与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那么就要及时清洗。由于汽油里边含有很多杂质,而油位传感器一直浸泡在里边,时间长了就会被污染,直接影响到指示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