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坏了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坏了会出现的问题有:

1、电子油门踏板出现的故障,可能会出现踩踏异响或者踏板归位不了等现象,这是极其危险的;

2、而大多数电子油门踏板故障是内部油门踏板传感器造成的,油门踏板传感器出现故障或损坏,故障灯会亮起,ECU将无法感知油门大小,会导致汽车怠速不稳、油门卡滞、加油无反应等现象,导致汽车无法正常使用;

3、电子油门踏板作为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其性能不仅关系到汽车的动力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多项性能评价指标,更关系到汽车的行车安全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应及时进行检修,必要时进行更换,确保行车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踏板一般损坏都会导致加油没有反应,或者加油速度很慢,怠速不稳等症状出现:

1、一般电子油门踏板里面有两个信号电路,一个坏了还有另外一个备用,不会两个一起坏的,油门踏板除非断了,不然坏的几率很小的,万一坏了电脑也有备用模式的!有的就是搭铁造成的短路故障,地板式踏板由于转轴位于踏板底部,因此脚掌可以全部踩上去,而踏板本身也就是一个支点,小腿和脚踝能更轻松的控制踏板,相应地提升了脚下控制踏板的精度,减少了疲劳感,而配合手动变速器,地板式踏板还能很轻易地做出跟趾的技术动作;

2、相反,悬挂式油门踏板由于转轴位于支架顶端,下部结构相对要简单(单薄)一点,因此这也使得它的踩踏方式更轻巧,而且在设计上可以将踏板支架做成铁棍,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省掉成本,因此一般的厂商更喜欢选用这种踏板;

3、主要由加速踏板传感器、节气门控制单元、节气门体和故障指示灯等组成。一般就是传感器发生故障、有可能出现EPS故障灯亮、而且急加速情况下、发动机提速缓慢、一些附带舒适系统会被关闭。再严重点的是发动机怠速维持在1500左右、对加速踏板不作任何响应。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踏板是机械零件,如果坏了就会有异响,或着归位弹簧坏了,油门踩下去,降不下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坏的,极少,好像到现在还没听说过谁的车电子油门踏板坏了一般电子油门踏板里面有两个信号电路,一个坏了还有另外一个备用,不会两个一起坏的。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踏板一般损坏都会导致加油没有反应,或者加油速度很慢,怠速不稳等症状出现。电子油门控制系统主要由油门踏板、踏板位移传感器、ECU、数据总线、伺服电动机和节气门执行机构组成。位移传感器安装在油门踏板内部,随时监测油门踏板的位置。当监测到油门踏板高度位置有变化,会瞬间将此信息送往ECU,ECU对该信息和其它系统传来的数据信息进行运算处理,计算出一个控制信号,通过线路送到伺服电动机继电器,伺服电动机驱动节气门执行机构,数据总线则是负责系统ECU与其它ECU之间的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