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抵押车可以过户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车辆购买时已经把”登记证书”抵押给银行或某金融机构了,状态显示”已抵押”:

1、车主然后又把车辆质押典当行,车主没钱偿还,选择跑路,这样就产生了债务纠纷,动产物权所有权和质权,然后抵押”等级证书”的那家公司就向法院提起诉查封这辆车,状态显示”已查封”;

2、《机支车登记》第三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登记,应当遵循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车辆管理所在受理机动车登记申请时,对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应当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

3、 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抵押期间,或者债务未履行完毕时,不要买抵押车,否则会有风险。买抵押车时一定要看该《机动车登记证》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 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抵押登记,车管所也不会给你办理过户手续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抵押登记有没有解除,如果解除了,先不要高兴因为我们还要联系车主,(过户不是我们说过就能过户的)最重要的是车主,因为过户的时候必须要原车在场亲自签字,不然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是不会给予办理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