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增驾大客车有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车增驾大客车有以下这些要求:

1、取得大型客货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和大型货车大复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大部分驾驶营运车辆,交通安全责任重大,因此规定了更为严格的限制条件;

2、一是对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负制同等以上责任的或者有醉酒驾驶记录的,终身不得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二是对被处以吊销或者撤销驾驶证记录的,10年内不得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三是对有记满12分记录的,5年内不得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3年内不得申请牵引车、中型客车驾驶证;

3、被吊销、撤销驾驶证的情形包括醉酒驾百车、超速50%以上、驾驶拼装车或者报废车上路行驶、以欺骗、贿赂造成交通事故逃逸、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均属主观故意行为,有必要对当事人再次度申请驾驶证特别是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时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可以申请增驾A1(大客车)驾驶证,但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一、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二、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