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不正的后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正的后果:

1、转向系统的损伤,如果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正的话,转向拉杆会被一直拉伸,长期如此,转向系统内部的机械部件就会出现老化程度不一,加快磨损,以及四轮定位操作时数据错误,车辆行驶轨迹偏差等隐患;

2、悬挂的损伤,开过车的人都知道,方向盘其实有一个自动回正的作用。而如果在停车的时候方向盘不回正,转向轮偏向某一侧,这时候车尽管停了,但是还有一个回正力在作用。悬挂系统中的部件基本上都是有弹性的,车轮不回正的状态就相当于一个正向作用力和一个反向作用力在相互拉扯,时间长了,悬挂内部的弹性支柱、减震垫片、平衡杆、球头等部件会受力不均,导致悬挂系统作用衰减;

3、轮胎的损伤,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的胎面是受力最直接的部位,但并不代表胎壁就不会受力了。胎壁往往又是车轮最脆弱的部分。经常性的“打着方向”停车,容易造成车胎内部气压不稳,轮胎变形,加速轮胎老化,增加了漏气、爆胎等在路上行驶时候比较致命的风险。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使用很长时间后,用户发现方向盘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zd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版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时,权就应该考虑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时进行修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辆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zd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如果这个相对位置因某些外力影响而发生了变化,就会出现车辆跑偏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通过“四轮定位”来恢复正常了。当然,造成车辆跑偏的原因不仅如此,更严重的还有可能是车辆悬架或车身因撞击专而发生了变形,此时就无法通过简单的四轮定位来进行恢复了。此外,如果车辆轮胎发生漏气、缺气也会引起跑偏的情况发生。车主如果发现除了漏气原因造成的车辆跑偏,都应该将爱车送往4S店进行专业的检测和维修。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的方向跑偏问题在一般城市道路上行驶时问题不大,属因为城市道路的限速和拥堵会让你的车速也不会快到哪里去。但如果在高速上开车,方向盘如果不正,那其影响就会被较高的车速而放大,一不留神就会在车道上偏移很多,此时需要及时通过旋转方向盘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