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泵好还是潜水泵洗车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泵好点,自吸泵的优点和自吸泵的缺点:

1、自吸泵的优点:主要部分位于水面以上,便于保养。载荷分布较均匀, 单位面积的机械载荷小。起吊高度小,泵房高度较低,拆卸时不必搬动动力机;

2、水润滑轴承少,也可不用。自吸泵、传动装置和动力机总造价较便宜;

3、自吸泵的缺点:安装面积较大,机房面积大。第一次需要充水起动,操 作复杂,不便于自动化,进水管道密封要求比较严格不能把空气吸入到泵体里面 ,径向载荷对轴承的可靠性要求高。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里需要根据实际的场景来选择,如果是小区住宅那么不建议选择自吸泵,知市政供水是不允许安装自吸泵的,因为安装自吸泵会导致其道他住户的水压下降。因此建议选择增压泵,在选择之前需要了解清楚供水管道的口径是多大、有多少用水点、以回及管道距离大概有多少,这样才能选择到适合的增压泵,如对增压泵选型有疑问,可咨答询耐川自动化。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潜水泵好点,潜水泵安装面积小,叶轮位于水下,吸人性能较好,故可以采用较高的转速,不必充水起动,便于自动化。采用体积小重量轻的潜水泵还可以便于移动使用,携带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