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正常胎压是多少kpa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常胎压是2.4--2.5kpa的:

1、我们所使用的家用轿车轮胎胎压值一般都保持在2.4--2.5bar,汽车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轮胎胎压就是轮胎的生命,胎压都有最大值和最小值,既不能超过最大值,也不能超过最小值,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

2、气候条件不同时,胎压也会不同,在夏季高温状态下,汽车轮胎的胎压可以稍微降低,冬季可以稍微高一些,无论高还是低,都不能超过正常的胎压范围值,因为胎压过高;

3、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轮胎所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容易对轮胎造成一定的伤害,同时加剧轮胎的磨损,如果遇到地面凸起物或小石子,容易引发爆胎。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的标准气压是2.4--2.8㎏/cm2。 轮胎是汽车安全行驶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件,由于轮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后果是很严重的,胎压是轮胎的生命,所以随时保持在正确的胎压下行驶,对车主的人身安全及其爱车的保养都有极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