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防爆胎可以换普通轮胎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防爆轮胎可以换成相同规格型号的普通轮胎。防爆轮胎换成普通轮胎的优点:

1、降低使用成本,防爆轮胎价格基本上比普通轮胎高出30%-40%,更换普通轮胎相对便宜。并不是说防爆胎就不会被扎,不会被刮破,并且防爆胎的修补具有更高的难度。一旦损坏,需要更换的几率更大,这也无形之中增加了车主的使用成本;

2、提高舒适度,防爆胎由于需要在轮胎缺气时继续使用以及内部构造的差异,比普通轮胎硬,减震效果,静音性能都要差一些;

3、降低簧下重量,防爆轮胎重量大于普通轮胎。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要注意看一下你有没有备胎,没有的话不建议更换为普通轮胎。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