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6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全国范围,国六a将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b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

1、多省市宣布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其中,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市将于2019年7月1日直接实施更严格的国六b标准,北京则将于2020年7月1日直接实施国六b标准);

2、2019年7月1日后主流市场(国六地区占比65%-70%)将只能销售“国六”车型;

3、国六排放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而制定的标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今年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规定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第六阶段型式检验的要求、生产一致性和在用符合的检查和判定方法。生产企业有义务确保所生产和销售的车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所规定的在用符合性要求。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20年7月1号开始实施。国六标准在排放物限制上既参考了欧六c标准,又参考了北美EPA Tier3标准的OBD和蒸发排放等要求,因此也被称为“全球最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