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轮胎的层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轮胎的层级方法:

1、在轮胎上copy面可以看到有235/45 R18 94W的标记那么这些数据的含义分别是:235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单位为mm);45为扁平比(轮胎断面高/轮胎断面高);而R就是代表轮胎为辐射层结构;

2、18则是轮廓直径的单位英寸;91表示轮胎载重指百数为91,即最大载重能力是615公斤;最后一项W的意思是承载规定负荷情况下的最高速度为270公里/时;

3、轮胎度知宽度越大的话,自然跟地面的接触面积就越大了。那么在汽车行驶的时候,肯定会增加胎体与地面的摩擦力,从而对汽车的油耗量是非常不友好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胎侧上可以看到是几层级,6PR,8PR,10PR等。轿车胎是部分层级的。如果是想了解轮胎分为几层胎体,可以看胎侧上的英文文字描述,有胎冠和回胎侧的层数,一般轿车胎有1层或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