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打不着火大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汽车epc灯亮打不着火的处理办法:

1、汽车仪表盘epc灯亮,发动机无法点火,epc灯多见于大众公司的车型中。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出现故障本灯亮起,一般epc灯亮有几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该进行清洗;

2、还有就是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另一种情况是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3、电池点亮不足也会出现epc故障灯亮,一般建议去4s店检查维护,但是有时候也可以选择自己处理。电池电量不足时较快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可用其他车辆为本车充电,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更换电池,问题可以逐项排除确定,切记不可盲目维护。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不着火的原因有些是因为操作不当造成的,比如没油了、没电了、挡位不对。而且这几种情况相当普遍,建议先检查一下这些地方。汽车仪表盘epc灯亮,发动机无法点火,epc灯多见于大众公司的车型中。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出现故障本灯亮起,一般epc灯亮有几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该进行清洗。还有就是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另一种情况是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车系EPC故障指示灯,是指发动机电气控制系统,主要是指节气门,刹车灯开关,刹车灯故障,根据你的描述建议检查一下节气门。EPC是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也叫它电子节气门。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维修店检查一下。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知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在EPC系统中,取消以前的油门拉线而用踏板装置的传感器来取代,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根据踏板装置传感器来反馈的位置数据经过计算得道到最佳目标节气门开度并发送一个信号给节气门驱动电机使节气门旋转到这个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