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上证件和资料,开上你的新车去当地的车管所;验车、选号、拿号牌:

1、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2、新车没有牌照是不可以上路的,否则会被罚款200元、记12分。购买新车后,车主要在第一时间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或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

3、在驾车上路行驶前,车主凭身份证明、车辆购买发票、新车合格证、交强险凭证、或进口凭证及相关证件的复印件等即可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管所)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过期上路属于不按规定悬挂牌照,将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汽车临时牌照有效期以15日为主,一般不超过30日。如果临时牌照过期了,正式牌照还没有下发,车主必须重新申请临时牌照,最多三次。临时牌照同样受交通法管制,如果使用临时牌照时违规,同样会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