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挡位的字母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挡位的字母代表:

1、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分别为:P(驻车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L(低速挡)、S(运动模式);

2、汽车在停放时,选挡杆必需扳入P位,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能保证车辆在静止状态下无法移动;

3、R挡就是倒车挡,倒车时用N挡可在车辆刚起动或拖车时使用,还可以在等待信号或堵车、短暂停车时使用;

4、D挡是最常用挡位,正常行驶时将选挡杆放在D位,汽车可在1~3或4、5挡之间自动换挡。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变速来箱区别,带有P,R, N ,D,(或有的有S,L)是自动挡。如果有1,2,3,4,5之类的数字的自,就是手动挡。当然有的车变速箱既有PRND等字母,还有2,3,4等数度字,就是手自一体的。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自动挡百变速器有P,R,N,D,S,L 挡 P泊车挡,R倒车挡,N空挡,D行车挡(自动变速),手自一体D挡可以往度左推转换为手动挡问,S为运动挡,L为低速挡。也有些D1,D2,D3挡,分别代表答1挡版,2挡,3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