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坏了车还敢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方向机的内外球头有脱落就不能开,方向机坏了有以下症状:

1、一般车辆方向盘都有转向自动回位的功能,配有液压助力方向机的汽车,由于液压阻尼的作用,自动回位的功能有所减弱,但如果是回位速度过慢的话,就说明回位功能有故障。这种故障一般都发生在转向机械部分;

2、汽车行驶在供形路面的一侧上本身就有偏跑的倾向,当拱形较大时跑偏就较为明显是外界的因素造成的。在排除是汽车胎压问题后,就很可能是方向机的某机械部件松脱或断裂造成的;

3、如果车主在打方向盘时感到一边转向轻快,另一半则转向沉重,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由于负责密封一侧高压腔的密封件漏损所导致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该方向的限位阀调整不当。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如果方向机的百内外球头有脱落,那是很危险的就不能开了(用手摇动球头,脱落的话能摇得动)如果只度是漏油,是没有危险的,可以开的,只是对方向助力泵有磨损,如果方向重,也版只是转弯会不灵活,若您不是汽车专业人员,建议低速行驶,尽早更换,或者与4S点联系咨询一下再开。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如果方向机的内外球头有脱落,那是很危险的就不能开了(用手摇动球头,脱落的话能摇得动)。如果只是漏油,是没有危险的,可以开的,只是对方向助力泵有磨损。如果方向重,也只是转弯会不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