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不合格有什么好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不合格检查方法:

1、清理积碳,一般来说,只要汽车使用时间长了,祭坛问题是很多汽车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其他问题是怎么产生的呢,汽油在燃烧的过程中没有进行充分的燃烧,出现了一定的残渣,长期以往就会在三元催化剂附近形成大量的积碳,汽车积碳严重就会影响汽车的电路堵塞,这样汽车就会出现尾气不达标的现象,所以人们要定期的对汽车的其他进行清理,用草酸清洗三元催化器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2、空气过滤器,空气过滤器,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防止空气内有污染的颗粒进入到汽车的冷风系统,汽车内不影响汽车的零件正常运行,在汽车使用的时间长了之后,空气过滤器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清理了空气过滤器之后,可以有效避免空气中的污染物,这样就不会影响汽车性能的发挥,那么汽车尾气中排放的污染物和杂质就会少了,就可以避免汽车尾气不达标的现象了;

3、清洗发动机,一般来说,只要使用了以上两个方法,汽车的尾气排放量就会有个明显的改善,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就可以使用最后一个方法,那就是清洗汽车的发动机,但是车主一般都不是专业的人士,所以人们需要将汽车送到专业维修的地方进行清洗发动机,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还可以给汽车进行保养,真是两全其美。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车辆上三元催化的作用就是将CH和CO氧化成CO2和H2O,将NOx还原成N2,所以它尾气检测通过的关键。三元催化容易出现积碳堵塞或中毒、失效,积碳堵塞是可逆的,可以通过清洗来恢复活性,而中毒失效、破损就需要更换。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或更换火花塞,火花塞、高压包等点火系故障也会造成汽车排放超标,火花塞工况差会造成排放污染加剧。而火花塞也容易积碳,也可以通过砂纸清理干净或清洗剂的清洗来恢复活性,点火间隙也可以调整好。但如果检查到火花塞烧蚀故障或者到了使用寿命,那就直接更换。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又分为前氧和后氧,前氧负责检测燃烧后的气体,一旦出现积碳或工作不正常,就会造成ECU无法正确调节混合气;而后氧负责检测三元催化的净化效果,一到损坏,就不能判断三元催化是否正常。所以说氧传感器在尾气排放检测中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建议和三元催化器一并检查、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