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应该打什么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靠边停车应该打转向灯,在靠边停车的时候,转向灯肯定是要立即开启的,因为:

1、你必须提前警示周围其他交通参与者,本车已进入靠边停车的状态;

2、可以将开启转向灯到转动方向盘之间的(不得少于3秒钟)间隔时间妥妥的"消耗"掉;

3、及早开启转向灯的,遇后车减速礼让的机率会更高一些;

4、转向灯是在车辆转向时开启以提示前后左右车辆及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灯。转向灯灯管采用氙气灯管,单片机控制电路,左右轮换频闪不间断工作。转向灯采用闪光器,实现灯光闪烁。采用闪光器,按其结构不同汽车转向灯,可分为阻丝式、电容式和电子式三种。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提示靠边停车时,打右转向灯,减速换二挡,方向盘略向右偏,当前方右zd雨刷器根部和路边白线左边相重合时,停车,看右后视镜,观察车与路边的距离,然后挂一挡,方向盘略右偏,慢慢靠,感觉差不多了停车,如果看右后视镜还不够,再靠,够了就停车,拉手刹。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教练教的是,当提示靠边百停车时,打右转向灯,减速换二挡,方向盘略向右偏,当前方度右雨刷器根部和路边白线左边相重合时,停车,看右后视镜,观察车与路边的距离,然后挂一挡,方向盘略右偏,慢慢靠,感专觉属差不多了停车,如果看右后视镜还不够,再靠,够了就停车,拉手刹。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看倒车镜,条件允许了再打百右转向,当车身正了,还有和路边是度30厘米的距离才能停车。你说的换挡是对的,但是还要多练习。不能一直踩着,你那样就是越级换挡了,这是不允内许的。踩的时候是同时,松容的时候是先松刹车,再松离合,不然车就容易熄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