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坎生锈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用砂纸除锈,从4s店要点原厂漆,点齐活,就会有色差,其次在补漆笔套装伺候,最后除锈后,拿指甲油涂刷买个贴纸粘:

1、尽可能的保持车辆清洁,保持车辆的清洁,才是保养汽车的开始。定期洗车,尤其要注意清洗汽车底盘。因为通常专业的汽车底盘维修和清理,费用是比较昂贵的。由于路况的不同,很难保证在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仍然保持干净。而汽车的底盘,是最容易接触到路面污水之类的物体的。那么,就应该尽可能在洗车的时候,多留意汽车底盘的清洁;

2、保护暴露在空气中的金属体,任何暴露在空气中的汽车金属都可能会被氧化,生锈。现在在普通的汽车保养处能够买到防锈液,洗完车后,正确的使用不同种类的金属保护液,会在很大程度上防止金属的氧化生锈;

3、汽车底盘喷漆,正如上面说过的,汽车底盘是最容易生锈的地方,给汽车底盘喷漆能够很好的防治生锈。通常情况下,每一年给汽车底盘进行一次全新喷漆,就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防止汽车底盘的氧化和老化。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等完全擦净后,涂上一层底漆。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之后,如果车辆配有小罐原厂漆,就可以等底漆干了copy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厂漆涂上。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原厂漆,可以购买一支补漆笔,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这样的处理虽然没有去美容店处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处的伤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锈迹扩大、加重的作用。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黑块不一定是生锈,生锈是黄色的,你可以自已动手处理下的,用水清洗刮痕后沫干,然后涂上同颜色的补漆笔就行了。就这么点不事,就不必要去报险了,赔不了多少钱的,但你要花去的精力和时间就要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