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补轮胎靠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补轮胎靠谱:

1、热补(俗称火补)是最彻底的补胎措施。热补同样要将轮胎从轮辋上卸下,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再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

2、热补的好处是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创口处会重复漏气;

3、不过它也有缺点,那就是施工时的技术要求较高,因为一旦烘烤时的火候控制不好,很可能会将轮胎烤焦,严重的还会产生变形,那样一来,对轮胎的损伤就更大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补交是与热补胶相对而言,热补胶也是补胎的一种方法,使用起来较麻烦。需要用专业的铁夹子,把热补胶的药片与车胎加紧,然后用火点燃药片,冒完蓝烟以后,就可以了。优点:粘结性能好,不易开胶。缺点:成本高,程序繁琐,对维修师傅来说,不挣钱。冷补交,操作简单,把车胎锉出新毛茬,抹上胶水,等两分钟,把冷补交上的金属膜撕掉,直接贴上即可,成本低,挣钱多,所以现在修车摊都愿使它。缺点:遇到质量差的,易开胶,粘不牢。所以肯定热补好,轮胎的加硫其实就跟蒸馒头一样的,蒸好的馒头你再蒸也还是馒头。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靠谱,热补轮胎已经是淘汰好多年的修补技术了,现在主流的修补是整体塞常温硫化修补术。如果还有人做热补轮胎,收费差不多30左右,具体看在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