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和国道哪个好开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和国道,一般都是高速比较好开车:

1、因为要是走国道的时候会途径很多的村庄,路口也是非常的多,所以也是非常的累;

2、因为行驶本就需要许多的精神,也要高度紧张,关键有的时候路况不熟,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有路口;

3、所以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国道和高速肯定要选择高速,但是面对不一样的情况,需要不同的对待,因为对于一些老司机和一些新手司机来说,也是有区别的;

4、因为新手由于缺乏驾驶经验,所以在高速上也很难保证安全,因为高速路上的车速是非常快的,会有超车变道一些情况,所以新手有可能会来不及反应。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好开车,如果按照你提到的假设的条件来说的话,是走国道划算的,路桥费可以省不少,而且国道开不快,匀速7,80公里的时速行车比较省油。可是实际上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假设中,国道比高速距离短的情况,在实际情况中一般不会出现,除非是短途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开车(特指实习期以内)只能选择国道,如抄果无三年以上驾龄司机陪同就上高速是违法行为,罚款百20到200元。建议先在家的附近练熟了再上国度道,因为国道上其实路况更加复杂,急转弯或者村屯更多,大型重载车知辆也更喜欢在国道上出没。某种意义上国道比高速更危道险。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的经济能力和目的了,高速公路虽然需要交费且距离长,但安全、舒适、快速,国道来说的话比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