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有点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漏防冻液可能是管道老化开裂,漏防冻液:

1、冷却液又称防冻液,是由防冻添加剂及防止金属产生锈蚀的添加剂和水组成的液体;

2、它需要具有防制冻性,防蚀性,热传导性和不变质的性能。现在经常使用乙二醇为主要成分,加有防腐蚀添加及水的防冻液。如果防冻液的量不足,可能会籂造成发动机烧毁的可能;

3、建议用专用的水箱加压仪检查,因为有很多案例是小小的渗漏,必须给发动机冷却系统加压力才能检测出来,如果出现大的渗漏,则要更换损坏的配件,更换后再用水箱加压仪给水箱加压,检查是否还有其他地方漏水。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渗漏的话,首先判断漏点在哪里。从防冻液的储罐开始,顺着防冻液的循环管线查,看看是管线连接点还是水泵、水箱有渗漏。管箍松动、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锈蚀都有可能造成渗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线损坏。